绘本,即"画出来的书",指一类以绘画为主,并附有少量文字的书籍。绘本不仅是讲故事,学知识,而且可以全面帮助孩子建构精神,培养多元智能。绘本是发达国家家庭首选的儿童读物,国际公认"绘本是最适合幼儿阅读的图书"。

2009年9月1日(含)以后出生的小朋友们

1、个人报名:可以是孩子独立完成表演,或是家长协助共同完成;
2、团体报名:以幼儿园或培训机构的班级为单位,由5—20个(含)孩子组成代表队。

1、表演题材不限,适合儿童阅读的优秀绘本即可;
2、个人组可选取绘本题材中片段为演出内容,演出时长为3-5分钟;
3、团体组可自由选取片段或表演整剧,演出时长不得长于15分钟。

关注右下角温州网教育公众号"温州少儿派"了解比赛详情。发送参赛选手的姓名、年龄、学校班级、联系方式等至后台,确定提交,即视为报名成功。

初赛 *

方式一:个人赛、团体赛不限任何场合,没有服装要求,只需将表演拍摄制作成视频,上传至"温州少儿派"微信公众号后台或发送至邮箱805823393@qq.com
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10月31日

方式二:在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厅舞台现场进行表演、拍摄。
时间:2016年10月29日下午2点—4点
大赛组委会将根据网络参赛和现场参赛人员的情况,综合打分产生进入决赛的名单。

决赛 *

时间:11月20日
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观影厅,通过初赛评选出的优胜者,现场表演进行决赛。决赛由评委现场打分,但只作为总分的一部分(占70%)。另外,现场将进行摄像录播,并将各个参赛选手的视频,上传至微信公众号,供网友投票评选,根据票数高低产生相应的分数(占30%)。通过评分和公众投票相结合的办法产生最终的获奖名单。

颁奖仪式 *

时间:11月20日
12月24日或25日,即2016首届温州童博会举办期间,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的获奖者颁奖仪式。现场除了进行颁奖仪式,还将邀请获奖选手及家长一起与绘本阅读方面的专家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关于育儿以及儿童阅读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

2016温州市幼儿绘本剧表演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颁奖仪式将于首届温州童博会期间(12月23日—25日),即12月25日下午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现场将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按个人组和团体组,分别评选出以下奖项

个人组:

十佳表演奖:10名,颁发绘本大赛获奖证书及丰厚奖品;

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团体组:

十佳表演奖:10名,颁发绘本大赛获奖证书及丰厚奖品;

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