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
新闻爆料热线:0577-88096612 合作商务热线:0577-88828186
MORE亲子活动
热点排行
温州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育儿网 > 新闻资讯 >正文
引进国际知名幼教品牌,打造教育+产业
“青童时代”预约孩子未来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8-01 11:28:00 字体:
今天,我们将走近这位全力打造温州精品幼教品牌——“青童时代”文化广场创始人金一群,看他将为温州搭建一个怎样的幼教产业平台?他又是如何看待温州幼教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炎热的夏天,这位亦文亦商的资深文创人、青童时代文化广场董事长金一群奔波于上海、杭州、苏州、宁波等长三角幼教产业发达城市之间,取他山之石,攻其之玉。

  引进国际知名的幼教培训品牌,提升温州幼教整体水平,是“青童时代”创立的初衷,也是金一群对平台的诉求和定位。在六七月份的密集调研中,金一群发现优秀的国际知名幼教品牌,不仅赢在办学规模上,更在他们严谨的育人理念、人文情怀和科学化的经营模式,这正是温州幼教品牌所缺失和亟待学习的。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说过,当今,民办培训体系正从可拓展式教育平台向教育综合体过渡,教育综合体是民办教育市场供给侧改革的有效途径和发展趋势。而金一群正是这种理念的践行者,今天,我们将走近这位全力打造温州精品幼教品牌——“青童时代”文化广场创始人金一群,看他将为温州搭建一个怎样的幼教产业平台?他又是如何看待温州幼教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温都记者:去了长三角幼教产业发达城市之后,你觉得温州与他们的差距在哪里?

  金一群:近两个月,我不是在“青童时代”的装修现场,就是在去长三角各大城市考察的路上。温州与他们的差距是缺少国际知名幼教品牌。所以我把“青童时代”定位于精品儿童教育综合体,我们引进的品牌要符合“精品”的精准定位。

  我在杭州考察了有百年历史的意大利“蒙台梭利”早教品牌后感到震惊,他们由专门的教育协会负责全国品牌的管理,拥有自己的出版机构,设立研究院专门研发教育课程,课程体系、管理模式、研发能力等方面都十分严谨和科学化。

  上周末,我还去了上海考察丹麦安徒生教育集团,作为全球儿童文化产业的引领者,我们希望把这些优秀的品牌引入温州,来提升温州整体的幼教水平。不过,在考察过程中,我也发现一个问题。温州市场大,消费能力强,而这些国际知名的幼教品牌却没有进驻。我觉得,可能很多幼教品牌对温州市场持观望态度,主要是对温州的环境状况不熟悉;二来,温州的家长虽重视孩子的教育,但存在跟风现象,没有从教育本身去制定培养计划。这些方面都阻碍了这一类优秀品牌的进驻。

  温都记者:目前,青童时代引进了哪些优质的幼教品牌?整个项目的进展如何?

  金一群:为了寻找差异化,我们对进驻的品牌设一定的门槛,青童时代文化广场最多能容纳50个精品教育品牌。前期招商阶段,报名登记的有500个意向机构,为避免品牌同质化竞争,我们前期挑选了25个品牌机构进行了签约,有台湾大自然学科教室High SPeed、蒙特梭利MTSR早教中心、NAEYC温州中心、Nyc国际儿童俱乐部等机构。接下去,我们希望引进更多国际知名的连锁幼教品牌。8月份,由温州市台办牵线,我们将到台湾开展一场亲子教育沙龙,到时将有20~30家台湾资深的幼教品牌参加,目的是让台湾的幼教机构熟悉温州教育市场,了解温州文化环境。

  目前,“青童时代”文化广场已进入整体装修阶段,9月中旬之前将完成公共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10月份将完成多功能厅等配套设施建设,11月份,我们将和温州市少儿图书馆共建少图复兴分馆等细节的完善,预计将于12月份开业。

  温都记者:8月份,你们要开展“助力儿童文创产业发展创投大赛”,做这个活动的意义是什么?

  金一群:推出“助力儿童文创产业发展创投大赛”这项活动,是以互联网工具为纽带,以智能化服务为目标。结合传统的文化、艺术,科技,智力,体育等综合类儿童幼教机构,从解决大多数机构正面临的痛点出发,嫁接社会需求,搭建商贸洽谈、教育品牌推广、市场渠道开拓,文教产品体验等交流平台。及时解决儿童幼教产业发展中生源少、引流贵、宣传难等问题,保障儿童教育机构的自我造血和产业的创新引领,通过合作建立起家长、机构、企业的相互了解,信任,实现可持续性发展。这项活动,青童时代将拿出年租金50万元的铺位,让真正被市民认可的教育机构免费入驻,让优质教育品牌机构得到有效宣传和推广。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