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流感再次来袭,上周育英儿童医院患者增4成

新闻ID:105153744作者:徐起2019-05-31 05:42

  连日来,不少“宝妈”在朋友圈发出自家孩子发烧的消息,让人担心是不是流感又跑出来作祟?来自温医大附属育英儿童医院的数据显示,3月第二周(3月4日至11日)来医院就诊的发烧、发热的小患者达3100余人,比3月第一周增加了39.61%。

  “这几天门诊发热小患者明显增多,个别学校一个班有半数中招。”温医大育英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陈益平表示,多数是源于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烧,但也有不少中了流感。

  不少家长心存疑惑,孩子的体温为何总是反复,白天降温下午又烧起来?

  对此,陈主任解释,病毒是一波波释放的,这也就导致了孩子体温会反复。正常情况下,病毒进入人体三五天后,人体产生抗体,病毒趋于衰竭,体温就会逐渐正常。

  采访中,记者了解,孩子发烧后,不少家长恨不得立刻退烧,一旦出现高温就怕孩子烧坏脑子,退烧药赶紧用。一旦孩子几天未退烧,就会反复上医院。对此,医生表示,孩子发烧家长不要过度紧张,可根据孩子之前的病史以及此次发病的症状进行判断,体温超过38.5℃可考虑给退烧药处理,如果退烧药能退烧,退烧后精神状态好,最好在家继续观察。如果高热不退,或退烧后精神状态不好,伴有抽搐、呕吐等,应及时就医。

  陈益平表示,连日来流感再次来袭,但流感是自限性疾病,需要一周左右才能痊愈,确诊后,轻症居家隔离,在家休养期间,要遵医嘱用药,多喝水,家长定时给孩子测量体温,如果持续在39℃以上,需要再次就医,以免发生高热惊厥。

  医生提醒家长,这段时间忽冷忽热,孩子稍有不适就会引起发热症状,医院也是人群密集场所,而且患儿集聚,常跑医院小心交叉感染。此外,流感传染性强,传染迅速,如确诊为流感的孩子应在家隔离以免传染给周围的人。(记者李杨慈)

相关阅读
温州十个准妈妈 就有两个患贫血
2019-02-15
乐清一岁多男孩 吃玉米堵了气管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