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
新闻爆料热线:0577-88096612 合作商务热线:0577-88828186
MORE亲子活动
热点排行
温州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育儿网 > 新闻资讯 >正文
机关一幼举行亲子运动会 童心接力 奔向2020
来源: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1-03 13:58:28 字体:
舞龙、赛龙舟、温州童谣《十二月令》、过草地、送弹药、垃圾分类我先行……日前,温州市机关第一幼儿园迎来了亲子趣味运动会,三个园区以创建文明为主线,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活动。

  舞龙、赛龙舟、温州童谣《十二月令》、过草地、送弹药、垃圾分类我先行……日前,温州市机关第一幼儿园迎来了亲子趣味运动会,三个园区以创建文明为主线,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活动。九山园区以“传统记忆,童心接力”为主题,在民俗游戏中传承传统文化;同人园区以“崇尚运动美,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将垃圾分类时尚风吹进了“奔向2020”微型马拉松,增强孩子们保护环境意识;金色尚品园区以“祖国在我心,萌娃大阅兵”为主题,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国种子。

    □朱阳 林燕琼 郑逸洋/文 林海昆/摄

  九山园区:诠释传统文化

  九山园区的操场上热闹非凡,一只只可爱的小金鼠骑着车,带着新年祝福而来,这里正在举行以“传统记忆,童心接力”为主题的亲子趣味运动会。

  在热烈的运动氛围中,大六班的孩子们身着舞龙服,精神抖擞,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舞龙秀。大一班的小鼓手们把此刻地欢乐、幸福,用鼓声忘情地展示。后面紧跟着的是大四班的孩子跳着热情的手绢舞,高声把歌唱。

  “正月灯二月鸢三月麦秆作吹箫……”家乡的语言是最浓的乡愁,温州话是温州人的名片,此次运动会围绕温州童谣《十二月令》为主题,诠释了童谣背后的传统文化节气现象。

  温州机关一幼园长陈静怡表示,此次运动会意在拓展节日文化内涵,在体育游戏中激发对幼儿对家乡温州的热爱之情,在快乐中传播民俗文化。

  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带动下,随着动感的音乐跳动着,家长们也跟着舞动起来。“猪八戒背媳妇”“小毛驴驮水”“赛龙舟”……在欢乐的气氛中,一个个有趣又新奇的民俗游戏分布在操场的各个角落。活动现场孩子积极参与、家长默契配合,为活动添了更精彩的一笔。整个操场处处洋溢着家长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家长也从中体验到运动中的快乐和童真。

  活动尾声,每个孩子都得到了一枚属于自己的奖牌和幼儿园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

  同人园区:刮起垃圾分类时尚风

  动感的奔跑与热情的呐喊,让人忘却寒风凛冽。同人园区精心策划的“奔向2020”亲子微型马拉松在三垟湿地公园举行。本次活动口号为“崇尚运动美,垃圾分类我先行”,旨在培养幼儿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共创绿色家园。

  在启动仪式上,大一班与中一班合力演出“环保时装秀”,大二班的池一航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提前了解。

  本次亲子微型马拉松全程2.1公里,共设置四个打卡站点。每个打卡点不仅有温馨提示牌,更有家长志愿者组成的医疗小分队,为幼儿及家长做好后勤保障。四个打卡点需要完成的任务更是各不相同,首先选手们可在第一打卡点获得有趣的贴纸,随后在第二打卡点进行亲子合影,紧接着在第三打卡点抽取垃圾分类小卡片,并在到达第四打卡点时正确投放在垃圾分类箱内,完成全部赛程的选手可在终点领取完赛徽章。选手们各个奋力向前,把汗水与笑声都留在了赛道上!

  金色尚品园区:玩军旅题材游戏培养爱国情怀

  “鸡毛信”“送弹药”“飞夺泸定桥”……金色尚品园区开展了以“祖国在我心,萌娃大阅兵”为主题的亲子趣味运动会。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孩子们组成各班方阵,扬着自信的脸庞,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依次进入操场。方阵展示结束后,孩子和家长一起放飞气球,五彩斑斓的气球带着孩子和家长的新年祝愿一同飞向了高空。

  之后进行了激烈的大、中、小班段的集体比赛,“鸡毛信”“送弹药”“飞夺泸定桥”等游戏瞬间点燃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热情。大家尽情欢笑、配合默契,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汇聚成一片喜悦的海洋,阵阵欢呼将运动会推上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接着,家长和孩子们去打卡各种趣味十足的亲子游戏,“过草地”“开坦克”“情报搜集站”“五星红旗”“军民齐运粮”。通过军旅题材游戏,了解历史,培养孩子们爱国情感,播下爱国的种子。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