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
新闻爆料热线:0577-88096612 合作商务热线:0577-88828186
MORE亲子活动
热点排行
温州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育儿网 > 温州童博会 > 资讯快报 >正文
2017浙南(温州)童博会人气旺 3天近6万人次观展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31 15:35:00 字体:
7月30日,为期3天的2017爱体艺·浙南(温州)童博会落下帷幕。童博会期间,观展人数超59000人次。本届童博会在会展中心5-6号馆举行,展出面积14000平方米,汇集了百余个知名品牌。

7月30日,为期3天的2017爱体艺·浙南(温州)童博会落下帷幕。童博会期间,观展人数超59000人次。

本届童博会在会展中心5-6号馆举行,展出面积14000平方米,汇集了百余个知名品牌。馆内设有夏日森林馆、酷玩星球创客馆、温州寓言文学馆、亲子活力运动馆、绘画创意游乐馆、母婴互动体验馆等主题展馆,同时融入10余场大型主题活动,是一场大型综合性儿童教育文化盛会,融展示、咨询、互动、体验于一体。

童博会最后一天,虽遇上风雨天气,但人气依旧不减。现场都有哪些精彩活动?记者带你回顾。

关键词:活动

寓言名家百本童书签赠、少儿模特决赛美不胜收

“中国寓言看浙江,浙江寓言看温州”,温州历来享有“中国寓言之乡”的美誉。

7月28日上午9点半,温州老中青三代寓言文学作家张鹤鸣、洪善新、倪亮、谢尚江、虞赛赛亮相温州寓言文学馆,举行关于“温州寓言文学多元发展与繁荣”的媒体座谈会,分享温州寓言文学的发展“脉搏”。

7月30日上午9点,中国当代寓言家张鹤鸣先生在温州寓言文学馆举行限量100本童书签赠活动。随后,张鹤鸣先生在温州会展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温州儿童(寓言)文学的过去和现状”公益讲座,共60多位小朋友参加了座谈,并每人获得了《中国当代寓言二十家》精美书籍一册。

为期一个来月的童博会少儿模特大赛,今天也迎来了总决赛,100多位小选手齐聚舞台,创意服装、高雅礼服在小选手们身上焕发出别样的光彩。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共决出冠亚季军和搭配之星、体艺之星、希望之星、人气之星、魅力之星等多个奖项。30位小模特还现场进行了安踏Kids品牌童装的走秀展示。

颁奖仪式上,童博会冠名单位爱体艺文化、协办单位新希望·白麓湾、特约赞助单位碧桂园·珑悦也被授予少儿模特大赛指定赞助单位的称号。

关键词:公益

义卖集市汇聚爱心帮助“小候鸟”

“今天上午到下午2点,完成39笔交易,入账近300元。”几位来自温州实验中学初一的学生,在童博会爱心集市上的摊位“生意火爆”,其中一位叫做周天宇的孩子,自掏腰包购进了一箱饮料,以市场价卖出,赚取每瓶8毛钱的差价。“不到两小时,24瓶饮料被抢购一空。”周天宇说。

不过,他们今天义卖所得,并不会收入自己口袋,而是捐给留守儿童。像这样的公益活动,这些孩子们也不是首次参与。

有过多次义卖经历的孙云行同学告诉记者,一般书籍是义卖摊位上人气最旺的。“像四大名著以及一些课外必读书目,都会有许多家长购买。”记者看到,除书籍外,摊位上还有玩偶、棒棒糖、卡通贴纸等物品,这个由4人组成的“诚阳兄弟”公益小分队显然是做足了功课。

说到公益,几位孩子都表示,只要有时间,都很愿意参加公益活动,尽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关键词:科技

“黑科技”融入教学让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

乐高已是第二年参加童博会,与去年不同,今年的乐高活动中心以科技+体验为主题,推出各式“黑科技”,让孩子们与心目中的超级英雄面对面互动。

乐高温州市场部负责人李建梅表示,今年乐高在展区中推出VR虚拟现实《英雄归来》科技体验活动。利用MR(混合现实)技术将VR和AR相结合,利用乐高造景技术、好莱坞级别的影视设备,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以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和视觉冲击。

在现场,一位小朋友搭建好“超级英雄”,在电脑屏幕中,与它进行互动,玩得不亦乐乎。

关键词:艺术

艺术点亮心灵的窗户,发现自己的美

你知道扮演一名小丑,最重要的是什么吗?是化妆?是红鼻头?是搞笑的衣服?你想要画出你心目中的小丑长什么样子吗?蕃茄田艺术馆在童博会三天的展期专门开设免费艺术课程,小朋友可以运用彩色卡纸、贴纸等各种元素创作出自己心目中的小丑。

舞蹈可谓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巴特芒舞蹈艺术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能够给童博会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呈现一台精彩的表演,小演员和老师反复地排练、抠细节,认真准备舞美、服装。作为本届童博会的新面孔,除了带来精彩的舞台表演之外,他们还特别贡献出了两个特价名额的舞蹈教学课程,作为小小拍卖师活动的拍品,受到了在场大小朋友的欢迎。

美育儿童音乐舞蹈也是今年童博会的新成员。据介绍,美育源自台湾,已有30多年的历史,专为0-8岁学龄前儿童打造特有的音乐教学法并开发原创音乐影音教材,受到了广大家长的赞赏与肯定。一首音乐创造出100种的玩法也正是美育所创。

关键词:体验、游乐

游乐为主线,体验做承载

爱体艺亲子活力运动馆、夏日森林主题馆、趣味游乐馆、童话海洋世界等展馆,撑起了本次展会“体验游乐至上”的大旗,三天会期,馆中人头攒动,笑声不断。

爱体艺的“明星”产品——体适能课程。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追捧。孩子们通过篮球、绕桩等不同的运动项目,能够培养全身协调能力、空间感知能力以及四肢力量。

一位带着小朋友来玩的年轻爸爸,在体验完课程后对记者说,这些课程和市面上普通的培训内容不太一样,课中穿插健身体育项目、幼儿协调性培训等很多部分,打算体验结束后给孩子报名参加正式课程。

在森林王国游乐区,围满了众多小朋友。海洋球、滑滑梯一直是小朋友的最爱,除了这些,还有色彩缤纷的动物世界、绚丽别致的森林小屋、造型可爱的卡通人物,白雪公主、三只小猪、熊大熊二、小红帽、蓝精灵,在这里仿佛置身于“森林”中的游乐园,让人流连忘返。

2017爱体艺·浙南(温州)童博会已经落幕

2018年童博会将会以更新的面貌展现

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相会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