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
新闻爆料热线:0577-88096612 合作商务热线:0577-88828186
MORE亲子活动
热点排行
温州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育儿网 > 新闻资讯 >正文
如果你也身处困境 请来共享这份沉甸甸的爱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31 17:42:21 字体:
我希望‘林利伟爱心基金’能帮到更多急需帮助的孩子!”近日,“林利伟爱心基金”的捐赠人林晓清联系本报记者表示,该基金是我市一个专门定向救助贫困白血病儿童的慈善公益项目,可能因为信息沟通不畅等原因,近两年多来,没有一个白血病患儿家庭前来申请救助。

  “我希望‘林利伟爱心基金’能帮到更多急需帮助的孩子!”近日,“林利伟爱心基金”的捐赠人林晓清联系本报记者表示,该基金是我市一个专门定向救助贫困白血病儿童的慈善公益项目,可能因为信息沟通不畅等原因,近两年多来,没有一个白血病患儿家庭前来申请救助。林晓清希望通过本报报道,让更多急需用钱的白血病患儿家庭能够按程序申请、并获得相应救助款。

  爱心款没能留住幼子父母捐出余款成立基金

  “林利伟爱心基金”设立的背后,有一个曾被白血病和贫困压得喘不过气的家庭,也凝聚着各界为救助贫困白血病患儿付出的爱心。

  2013年,年仅4岁的鹿城区藤桥镇男孩林利伟被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小利伟的父母都是农民,为给孩子治病,全家背负债务上百万元。2015年7月,孩子病情复发,因无钱医治,面临不得不放弃治疗的绝境。

  同为藤桥人的黄珍珍听闻此事,为这个小生命心急如焚。她迅速在藤桥发起为林利伟募捐治疗的倡议,经多个昼夜奔走,于7月31日晚,联合当地幼儿园、婚庆公司演艺人员,于藤桥德昌文化广场组织了一场盛大的爱心义演和义卖,各界人士为延续孩子的生命踊跃捐款。黄珍珍至今记得:“当天,一位拍油烟机的爱心人士,连自己在拍什么都不知道就捐了几千元,他说钱捐出去小孩子得救了就好。”通过这场募捐,爱心人士为林利伟募集了80余万善款。

  但遗憾的是,爱心最终没能留住孩子。当年8月2日,林利伟病情恶化离世。孩子病逝时,善款用去了30多万元,还剩46万元。在自家仍有沉重债务的情况下,林利伟父母决定将爱心款余额全部转捐给温州市慈善总会网络分会,成立“林利伟爱心基金”,所有爱心款去向通过乐善365网公示。

  “当时,我们把剩余的爱心款都捐出去了,一分钱也没留。这些钱是好心人捐给我儿子看病用的,希望剩下来的钱能帮助其他生病的孩子。”2015年8月11日下午,“林利伟爱心基金”正式成立,主要定向用于救助贫困白血病患儿。拿到捐赠证书时,妈妈林海飞哭了。她说,儿子看到那么多叔叔阿姨送钱给他看病,曾说过“我长大后也要帮助其他人”。小利伟失去了长大的机会,父母想完成他的遗愿。林晓清告诉记者,直到现在,他和妻子仍在打工还着当年为给儿子治病借的债,“我们自己借的钱自己还”。

  如何申请咨询56686548每人最高可获2万元补贴

  林晓清夫妇捐出善款后,在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运营下,这笔钱从2015年8月至2016年6月,分别向5名生活在温州的常山县儿童、新蔡县儿童、以及温州籍儿童,分发过1万到2万元不等的善款,具体使用情况也都在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上公示过。但是从2016年7月至今,林晓清发现再没有人来申请相关补助。

  记者了解到,“林利伟爱心基金”成立后,根据约定,每年计划扶助五名0到16岁的贫困白血病患儿,最高每人可获得2万元补助。贫困白血病患儿家庭可拨打56686548询问申请补助流程,主要需填写救助申请表,并提供相应医疗证明和正规医院票据等。

  昨天,记者联系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育英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李原,他曾是林利伟的主治医生。李原至今记得这个聪明可爱的孩子,当他得知林利伟父母用善款成立了“林利伟爱心基金”、并定向用于帮助贫困白血病患儿后,赶紧把相关申请电话公布在了血液科病区公告栏,并一一通知了住院的患儿家长。

  “多一个途径为孩子们筹集治疗费用,肯定是好事,此前,很多家庭也会选择水滴筹等方式筹款。”李原告诉记者,从2016年1月至今,该血液科收治新增的白血病患儿有80名左右,这些患儿来自各个阶层,十几万到几十万元的治疗费用,让许多患儿家庭经济困难。

  作为儿童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类,白血病让人谈虎色变。“实际上,儿童急性白血病是可治愈的疾病,人们之所以存在‘白血病就是绝症’的认识误区,归根结底是因为对儿童白血病知识了解的缺乏以及有些家庭因缺少治疗费用而导致患者无法得到规范救治。”30多年的临床工作中,李原接触过的白血病患儿近千例,在他看来,只要能坚持规范化治疗,大多数白血病患儿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由于没钱放弃治疗,最终导致病情恶化,进而死亡,非常令人惋惜。据李原介绍,治疗白血病是一个长期的系统性工程,经过前期2-2.5年治疗,后期随访五年仍然持续缓解才能叫临床治愈。记者李艺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