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
新闻爆料热线:0577-88096612 合作商务热线:0577-88828186
MORE亲子活动
热点排行
温州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育儿网 > 温州童博会 > 百企巡礼 >正文
澳风少年营:回归自然 释放孩子天生的灵性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17 18:51:00 字体:
编者按:带你走进温州儿童培训机构,探秘温州儿童相关产品背后,走访温州儿童产业生产基地,面对面对话温州儿童产业领路人……2016首届温州童博会组委会推出“新商业 新力量——温州儿童产业百企巡礼”系列报道。第五期巡礼,记者带你走进澳风体验式培训公司。

  往期回顾:

  第四期:许多月亮:给孩子只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月亮”

  第三期:好学教育设备:“好学”上进,匠心打造好教玩具

  第二期:新东方:打造高素质教师团队 创办高品质培训机构

  第一期:天洲音乐学校:突破行业瓶颈,打造综合性教育培训机构

  场景一:小学校园里参加社团课的小朋友们,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他们第一次见面,在专业培训师的引导下,他们通过在同一张纸上描画自己的手掌,来相互认识,开启一场“破冰之旅”。等待他们的还将有碰碰球、净化取水、医疗基础包扎等各种素质拓展项目。

  这是广场路小学 、籀园小学等温州地区的学校第一次与户外教育机构合作,从本学期开始引入的第三课堂的新内容。

  场景二:籀园小学三(5)班的同学们,穿戴着专业的安全装备,在专业培训师的指导下,沿着参天大树,慢慢往上攀爬,并完成指定的任务。

  “攀树”运动首次被引入温州,在全国也属最先进的户外拓展项目,其意义重在亲近自然、释放自我,不仅是一项多功能的户外活动同时借由活动的环境,学习与大自然相处之道。

  场景三:新学期,瑞安实验小学举办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少年队入队仪式。同学们在画有“少先队队徽”字样的画布上留下自己的手印,他们还用人体拼成瑞安实验小学的校徽。

  入队仪式不再拘泥于唱队歌、宣读誓词等程序,而是用富有创意、团队协作的方式来进行,家长、老师们纷纷点赞。

  而以上这些户外素质拓展的项目、培训师和创意,均是来自于一家创办还只有一年半时间的培训公司——澳风体验式培训公司,公司创始人也还仅仅只是一位大学应届毕业生。但正是这家年轻的公司和它年轻的团队,给温州的儿童户外素质拓展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

  释放孩子们的灵性 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丛林树攀:拥抱自然树木,在安全装备的保护下,进行攀树,不仅是一项多功能的户外运动,同时借由活动环境,学习与大自然的相处之道;自然岩攀:通过在自然形成的“岩石峭壁”上安装支点,并借助安全装备,进行攀岩,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学习岩石的坚毅……这些都是澳风体验式培训公司下属澳风少年营,为8—12岁的青少年儿童从国外引进的,当下最先进的户外拓展项目。

孩子们攀登自己做的树梯。

  澳风创始人,也是现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韩琪认为,目前社会上大多数针对青少年的户外素质拓展偏向于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主要以军事化的管理要求大家。但是,澳风有自己不同的理念:希望通过体验式的户外教育课堂,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了解大自然,释放孩子们的野性、灵性,“因为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小精灵,不应该过早地用成人世界的规矩来禁锢他们。”

  做专业的事情 受公立学校、大型机构青睐

  目前,澳风拥有十多位专业、经验丰富的优秀培训师,采用国际UIAA、CE认证的安全装备,而且每期社团活动都会为小朋友们购买保险。“类似树攀这样的项目,我们的培训师都是拥有‘香港绳索总会——攀树户外指导员证’等各类专业技能证件的专业人士。”

韩琪(右)

  随着澳风的知名度越来越大,韩琪说,现在找上门要求做户外素质拓展的机构和学生家长也越来越多,培训师经常会忙不过来,“但是,我们目前不会考虑增加培训师团队人数,因为能给孩子们提供最专业的户外培训,一直以来是我们发展的目标,我希望我们的团队脚踏实地,做好我们现在能做的事情。”

  澳风用专业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不少公里学校、大型培训机构的青睐,现在公司已经成为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美国阿帕拉契亚大学、温州籀园小学、温州广场路小学等重点学校的官方合作商,前文提到的与广场路小学、籀园小学共同开展的第三课堂,便是合作的产物。另外,像新东方教育集团、梦多多小镇、拉美森之家等著名校外教育机构,也是其亲密合作伙伴。

岩攀

  据韩琪透露,作为2016首届温州童博会参展商,澳风将会在展会期间给小朋友们送去福利,他们将在展台搭一堵攀岩墙,现场由专业的培训师指导,为小朋友们提供免费的攀岩体验。(记者 俞健)

  相关链接:2016首届温州童博会专题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